close

外匯真是一場惡夢
我那了不起的運氣真不是開玩笑的....

要給學校的金額:
報名費:60,000 KRW
學費:1,340,000 KRW *2學期
總金額:2,740,000 KRW

外匯注意事項:
1. 以"全額到"方式匯出 就是手續費外加,我們自己付(?)
不確定 忘了行員怎麼解釋的 管他的→整個不負責XD

2. 手續費
台灣不能直接匯款到韓國帳戶 必需透過第三國家
台灣的銀行→國外銀行→韓國銀行。所以會被收取三次的手續費。
台灣銀行手續費NTD400元
中間銀行(蘇黎世?)手續費USD25元
韓國銀行手續費多少 不知道@@

3. 匯率要自己先算好
原本以為銀行行員可以幫我把匯率算好
所以我只印了學校MAIL來的匯款資料 就去了

行員很親切 但她們計算匯率的方式是:
以台幣買韓幣的現金匯率 換算需要多少台幣
再把該台幣金額轉為美金 匯出

身為韓國通(?)的我們都知道~
以台幣直接換韓幣的匯率很差
出國都會先換美金 到韓國 再以美金換韓幣
所以以銀行行員計算的方式 會多匯很多錢過去
雖然說 有聽說多匯錢 學校到時候會退回
但 我就是不想多給太多啊!還要去跟人家要錢也感覺好麻煩...

當下借了電腦自己上網查(台銀行員人超好)
當時是上這個網站查國際匯率的→ http://www.xe.com/ucc/
也有繁體中文版本→ http://www.xe.com/tw/

原先 台銀行員幫算的金額 USD2639+25(手續費)=USD2664元
自己算的金額 USD2446+25(手續費)=USD2471元
但匯率是會波動的 行員一直慫恿建議我多匯一點
最後以USD2500元匯出。

回到家後 才開始研究匯率的問題 一直很擔心到底是多匯 還是少匯
多匯咩爽 少匯再補好麻煩...
研究心得:
1. XE網 只是匯率的平均值而己
實際匯率多少怎麼計算 應該要看韓國銀行的牌告匯率 且每家銀行會不同
2. 參考這個網址感覺會更準確→ http://info.finance.naver.com/marketindex/exchangeMain.nhn
台灣牌告匯率 不管現金 還是匯款,文字都是寫"買入"跟"賣出",
但是韓國 現金 匯款,文字寫法不同,我沒辦法理解正確的意思,
也不知道韓國跟台灣解釋 買 賣 的方法是不是一樣?
我想了好久 怎麼算都覺得不對,最後請教我們美麗的金老師 得到正解:

현찰 現金
사실 때:跟銀行買美金 也就是說你給銀行韓幣 拿到美金
파실 때:賣美金給銀行 也就是說你給銀行美金 拿到韓幣


송금 匯款
보내실 때:用韓國帳戶 匯出美金給別人
받으실 때:韓國帳戶 收到別人匯進來的美金


啊..解釋的方法角度 跟台灣的真的不一樣...心裡也有底 自己應該是少匯了...
原本擔心少匯的問題 後來發現 少匯跟本沒什麼
少匯的前提 是對方要先收到款項啊--------------------(@口@!!)

이 운이 완전 장난이 아니구나!

銀行很明確的告訴我有入帳 日期 轉換的韓幣的金額都有了
但學校卻一直說沒有收到!
竟然有這種事!再怎麼爬文也爬不到這種事!就是有這種事!
就是發生在我這完全大發的運氣上....

是說 我其實一開始就沒有很緊張啦...覺得有台灣銀行給我靠XD
反正單據都有 一切都會搞定的!樂觀:D

10/13 外匯/RATE 30.945/USD2500
10/14 寄MAIL給學校。但一直沒有收到回信。
10/22 打電話過去問。學校說沒有收到。
         接著打電話問台銀,台銀說確定有入帳,給了我入帳日期及轉入的韓幣金額(少了大概韓幣3萬多)
         寄MAIL給學校,附上入帳資訊。
10/25 學校回信 沒收到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懷疑是不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,導致學校不了解?
         再次麻煩可愛的金老師幫我翻譯> <
10/28 寄MAIL給學校。以金老師的翻譯版本。
10/28 學校回信 沒收到。 真是見鬼了...一度懷疑是我寫錯帳號嗎..但資料不正確會被退匯啊...
         再問台銀有沒有其他可以佐證的資料。
10/30 寄MAIL給學校,附上電匯單。
11/01 等不及回信,直接打電話問,依然回覆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  再次問台銀 還有沒有其他證明。
         台銀行員雖然快瘋了XD 她說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,不能理解。
         我也不能理解,看別人的心得文,都說外匯三天內對方就會收到款項了~
         整個過程大概一個星期啊~
         對個帳有什麼難的 為什麼就是對不到?(因為我衰)
         但她還是非常快速的回覆我 GOOD!

         再次打電話給學校,把銀行給我的資訊給她,請她再查查。
         正想說 從今天起 我要天天打電話給學校確認
         下午就接到學校的來電,說確定有收到了^^
         據說會計補摺的時候,我這筆帳沒顯示,沒刷出來....= ="

         稍晚 收到學校寄來的MAIL 講的內容跟電話中的一樣~
         再次道歉 說明有收到學費了 並且幫我登記住宿 GOOD!

        
終於結束了這場外匯的惡夢...
還好啦 過程中大家都客客氣氣的
發生這種事 我也不敢對學校兇~我還想好好的過我的遊學生活XD
何況我真心的覺得 這一切是因為我那神奇的運氣所造成 哈哈哈!
台銀的行員總是很積極的幫助我,謝謝台銀^^
韓國的學校也很善意的回應我 最後也很客氣的跟我道歉
她帶口音的說"對不起 我的錯" 我聽了竟然有受寵若驚的感覺XD

結論
1. 有問題打電話最快!
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(只要擔心電話費 一 一")
電話接通就說:你好!請問可以說中文嗎?
自然就會有中文達人來幫你解決問題了 GOOD!

另外遠傳電信國際電話播打費率:
017 9.1元/分
007 0.21元/秒
我都打017

2. 金額少匯到學校再補即可
她一派輕鬆的說 外匯本來就會有差 每個國家都一樣
來的時候再補就好了^^

完成學費的部份,
等待 學校寄入學許可證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